哎呀嘛呀

【超煊你】国庆大饼搬家记

         “胡文煊,出来结婚!”在十一小长假的第二天,徐炳超拍着胡文煊的家门在那吵吵囔囔,恨不得拆了人家的大门。来开门的不是胡文煊,而是他妈,石化的徐炳超立马换了一副乖巧面容叫着“阿姨好,阿姨好漂亮      啊”然后俊逸的脸笑出了一脸褶子。胡母很想把徐炳超打一顿的,可是伸手不打笑脸人,况且这还是自己去年同意的儿婿,咋吃了一年的饭,吃成了个傻子呢“炳超,来了啊,煊煊还睡着呢,你去看看他吧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徐炳超,进屋之后就熟门熟路的敲响了胡文煊的房门,并且推门进去,就看见自己的小宝贝,露出一截精瘦的腰身,这不上手就白来了。当徐炳超的手爬到了胡文煊的腰上,胡文煊噜了噜嘴,动了动身。徐炳超当场就被睡梦中的煊煊萌化了心,可是还是没忘了叫醒煊煊的任务。“煊煊,宝贝,起床了”将醒未醒的胡文煊嘟噜着嘴说“好不容易放假,多睡一下,不好吗”。徐炳超被萌的肝颤,顺便摸摸自己的小宝贝这儿那儿,可谓是占尽了便宜。“煊煊,起床啦,阿姨给你做了早饭呢”胡文煊听见阿姨两字,瞬间觉得这人不是自己熟悉的爹妈,“徐炳超,撒手!大清早,你干啥呢你”边说边脸红的胡文煊,就像一只煮熟的大虾,蜷曲的身体,更容易让徐炳超一把捞入怀里。“好啦,宝贝,快去洗漱吧,阿姨还等着咱俩呢”还好,胡文煊脸皮薄,立马翻身下怀跑去洗漱,顺带抓了自己的昨晚精心搭配的衣服进了洗漱间,不给徐炳超一丝机会。 徐炳超轻笑了一下,自家的宝贝还是这样容易害羞,想起刚跟胡文煊在一起的时候,胡文煊不是挺热情大胆的嘛,天天挽着自己的胳膊,每天都哼哼唧唧的撒娇。可当自己反撩他的时候呢就立马红的像个红富士苹果,当发现自家宝贝有了这一面之后,就更加变本加厉的撩拨他,几乎这时候,自己说的啥,他都能听。回忆往事的徐炳超被一声轻响的关门声打断,而徐炳超随即又黏到胡文煊的身上,头抵着颈窝,蒙着头“煊煊,你好香啊”。胡文煊额头的青筋绷起“徐大饼,这大清早的,你又发了哪门子神经”。徐炳超揽着自家宝贝往房门外走,“好啦,宝贝不逗你啦,你最可爱啦,阿姨还等着咱们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客厅的阿姨看见两人亲昵的感觉,突然想起了徐炳超早晨找胡文煊结婚的事情,婚姻大事不可儿戏!“来,煊煊带着炳超快来吃饭”饭桌上简单又可口的饭菜,顿时让胡文煊恢复了元气,徐炳超每次看见这样的胡文煊总会脑补一下元气少女煊,虽然这样泥自己的宝贝不太好,但是谁让这个可爱鬼一天比一天天。“煊煊啊,你今天打扮的怪好看的哈,跟炳超有啥安排吗”胡母发问了,“妈,你儿子哪天不好看了”胡母一听,得了,自家的崽子永远抓不住重点,暗叹一声,这傻儿子要真嫁出去了咋整啊,焦急立马爬上了心房。“阿姨,今天打算带煊煊去看看电影,顺便看一下房子”徐炳超的话一出口。胡文煊和他妈立马发出疑问“房子?”胡母更惊讶的是,你俩不是已经在谈婚论嫁了嘛,咋自家的儿子还不知道房子呢“煊煊,你不知道,炳超今天不是吼着让你今天去结婚吗”胡文煊一听,结婚,这啥跟啥啊,咋自己的妈咪说的字都能听懂,咋连一起就奇奇怪怪的呢。“徐炳超,没求婚啊,接啥婚,还有徐大饼!房子,啥房子啊!说清楚!”徐炳超看着自家宝贝的怒气三连发,就知道他又忘了同居这事了,心里暗自,害!“阿姨,早晨是我抽疯了啊,现在还不结婚,不过要结婚的话,我立马给我爸妈打电话,让他们来商量”徐炳超喜笑颜开的看着胡文煊脸上红晕,就又接话开始讲,“现在结婚可能还为时过早,我们都还是在校学生,我就是想跟煊煊同居一下下”说完这句话,徐炳超难得脸红一次。“哦,对。可是没必要看房子呀,你搬到我这儿就行了呀”胡文煊恍然大悟,想起来是有这么回事。胡母就不同意了,咋回事,傻儿子还把人带着往家引呢“你俩自己都说了,结婚年龄太小,同居就不小了”。胡文煊立马委屈地反驳“妈,你明天又走了”。胡母这时候才发现自家傻儿子大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撑过来的,而自己两口子工作又忙经常满世界到处飞,这去挖个墓那去看个遗址。这让胡母红了眼眶“煊煊,妈妈……”看见自己妈咪红了眼眶的胡文煊立马抱住了妈妈“哎呀,妈妈我还是为你和爸爸骄傲的!你们的事业是对社会的责任 ,我有大饼陪我啦。没关系的,妈咪”胡母知道自己儿子的心思,毕竟是自己的爸培养出来的外孙,肯定能行,但又狐疑的看了看徐炳超又问自己的儿子“儿子,你确定你可以照顾炳超”胡文煊瞬间笑弯了眼“妈咪,你不要以为大饼很傻啦。大饼会做饭,还会打蟑螂,会洗衣刷鞋,可会照顾我了。其实我的大饼只是傻里傻气的逗我开心啦,在我眼里大饼可帅可帅了呢。”看着胡文煊的小嘴像倒豆子一样细说着徐炳超的好,胡母也就知道自己的儿子啊也被吃的死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炳超,你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煊,吃饭!”得了,母上一句话,胡文煊虽然好奇,但还是乖乖趴桌子上吃饭。“炳超啊,阿姨虽然不是很同意你俩同居,但是看煊煊自己的意愿,他很开心你陪他,哄他,爱他。我也能看出来你很喜欢他,但是吧煊煊身上有很多小毛病,我怕你不能接受。”徐炳超一听这话,就是对自己的不信任,“阿姨,我不是很喜欢煊煊,我是爱他。煊煊很聪明的,他的小任性也都是我愿意去包容,去宠的。我很乐意他保持着他的天真任性,因为这是我和阿姨一样想要守护的煊煊。”胡母听完这些后,觉得徐炳超确实是一个优秀的孩子,他的通透,他的傻气都是一种无言的责任。“好,相信你,替阿姨好好看着煊煊啊”蹑手蹑脚的跑来偷听的胡文煊,听见这句话立马嘟了嘟嘴“什么嘛,我又不乱跑,还看着我,哼哼”胡母和徐炳超相视一笑,徐炳超就摸了摸胡文煊的头“行了,宝贝煊煊最听话了啊,早点吃好了没”胡文煊霎时又红了脸,顺便把脸埋进徐炳超的胸膛瓮声瓮气的讲到“我吃好了,我还收拾了餐桌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胡母笑眼吟吟的看着自家儿子儿婿一脸岁月静好,突然好想自家老头子啊“好了,炳超自己找个时间搬过来啊,客卧自己打理啊,我去找你叔啦。煊煊,记得常发邮件啊,妈妈去收拾行李走咯。”胡母说风就是雨的性格,已经麻利的订好机票,打包了行李“煊煊,妈咪走了哦,自己乖乖的啊”徐炳超还在一旁感叹自己宝贝追随的自由大概就是从这里来的吧。“徐大饼,你开车了没,赶紧跟我一起送我妈。”徐大饼还在自己的思想中沉浸,听见一句送自己的岳母大人“来了,走着,阿姨我和煊煊送你”。随即,一行三人到了机场,胡母对着二人又是一通叮嘱,就上了飞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宝贝儿,这个妈走了,去见见另一个妈呗”胡文煊的脸又开始红了起来,“啥跟啥呀,饼啊,你啥时候搬啊”。徐炳超现在觉得每天都看见胡娇娇迟早有一天会血液蒸腾的“明天搬,先陪你老公回家报备一下呗”。等到了徐炳超家门口,胡文煊又开启了自己的话唠模式,哼哼唧唧的,紧张到不行。“宝贝,慌啥呢,我爸妈很喜欢你的,一切有我呢”胡文煊随即白了一眼徐大饼,又一把拉住徐大饼“大饼,大饼,我穿的咋样啊,出格吗,我没买东西,会不会不好啊,我脸上有痘痘吗”徐炳超看着一脸认真的胡文煊,一手把煊煊拉进怀里,低头吻住了,搂在怀里的宝贝也紧紧的回应了自家大饼的亲吻和爱抚。感觉怀里的娃娃没那么紧张了,就拽着胡文煊往楼里走去,还嚷嚷着“煊煊,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。”胡文煊带着红的滴血脸一直蔓延到手指尖的红晕到了徐炳超家。“哎哟,煊煊宝贝来了呀。快跟阿姨讲讲,徐炳超是不是欺负你了,咋跟受了委屈的小媳妇一样满脸通红呢。”徐炳超一听,得了自家母上大人又在编排自己,每次在电话里都被母上嫌弃的大饼心里乐呵呵的。虽然被生母鞭笞,但也知道自己老爷子和母上都很喜欢胡文煊。“妈,你别逗煊煊了,他容易脸红。”徐母看着自家儿婿的脸蛋着实又通红了些许“煊煊,不怕啊,叔叔阿姨都很喜欢你的。徐炳超能把你骗回家,是咱们家的缘分和福气,就放开的来啊,当自己家一样啊。”徐炳超一听这话里话外的总在嫌弃自己啊“母亲,什么叫骗呢。你儿子这么帅。”徐母一听“超啊,不是当母亲的说你,你自己这脸你心里没点数吗,跟个牲口一样”同时也看了一眼徐父。“炳超,你到底是怎么把煊煊骗到手的呀”徐父放下了报纸,认真的看着徐炳超。徐炳超心中一惊,完了,要不是我还在学校的校草榜上,就真怀疑自己了,不过自家的煊煊宝贝确实帅气到漂亮,自己被嫌弃就认了吧。害!谁家爹妈这样啊。“叔叔阿姨,大饼很帅的。”胡文煊这话声虽小,但大家也都听见了,徐大饼瞬间开心的像两百斤的胖子,满脸褶子高兴的进了厨房,留下了潇洒的背影。徐炳超一走,胡文煊被徐父徐母拉着谈心,慢慢的放开了。“煊煊宝贝,你啥时候嫁给超啊。”正在吃葡萄的胡文煊听见徐母这话,活生生的呛住了,咳的眼泪直冒“阿姨,这事还早呢,现在还在校大学生呢”。“对吼,那你俩要同居吗,要不要阿姨给你们找房子啊”此话一出惊得厨房里的徐大厨蹦了出来,“妈,我搬到煊煊那去就行了,你少折腾了”。徐父看着徐炳超悠悠的说了一句“住煊煊的房子,你好意思呀”。徐炳超一听就不乐意了,虽然自己是经常泥自己的宝贝,咋自家亲爹说出来就有一种占了自己老婆的便宜呢“煊煊家离学校近,再说了你的亲家都同意了呢。你们呀一天就去折腾自己吧,少来折腾这些了。”其实,主要还是怕自家妈咪的强迫症犯了,到时候这也看不上,那也不行,说完话的徐炳超对他爹使了一个小眼神。“那行,既然亲家都同意了,就这样吧。啥时候搬”徐炳超一听,他爸这是同意了,他妈也没反驳,立马开口“明天”。徐母巴不得赶紧一脚把徐炳超踹出去,自己好跟徐父过自己的二人世界呢。晚餐过后,煊煊就被自动的留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翌日清晨,徐炳超就被自家爹妈赶出家门,手里还牵了个没睡醒的宝贝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