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嘛呀

【雪落玫瑰】春天带你回我家

        “煊煊,你要走了吗”谷蓝帝不知何时靠在胡文煊的门口,慢慢悠悠的开口问到。胡文煊收拾行李的手一顿,这是一场原本打算无声的离别,可终究被这人发现,“对,我要走了”。谷蓝帝听出了哭腔,心脏开始发疼,有些事情不是两人能决定的“什么时候,我送你吧”。胡文煊就这样蹲在地上沉默了许久,久到谷蓝帝以为小孩不会回答了,“好,你送我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许胡文煊还想多和谷蓝帝待一会,或许胡文煊还想多看他一会,有太多太多的或许了。这一场送别又是太多的沉默和无声,可他们的心底都明白,终究又要分别。胡文煊想竭力掩盖自己的悲伤,可是手却不听话的暴露了他的忧伤,“煊煊,我来吧”,谷蓝帝蹲下身替他整理好行李,顺手把蹲在地上胡文煊拉起来一把扯进自己的怀里,揉了揉自家小孩绒发。胡文煊就这样安静的埋在谷蓝帝的怀里,如果不是来自胸前的那些许湿意,他还不觉得自家小孩即将远行,拍了拍胡文煊的背“今天我生日诶,开心一点啦”。谷蓝帝虽然前一天和大家一起过了生日,可是谷蓝帝自己还是有私心的,谁不想和自家小孩过生日。胡文煊听完更伤心了,很想任性一次不走了,或者明天在走吧。可是大家都是成年人,已经错过了这份勇气“哥哥,生日快乐”。两个人都舍不得这一次离别,毕竟这一走,归期未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煊煊,走吧,到点了”成熟使人选择,长痛不如短痛,终究要走,耗着也没有意义,理智使谷蓝帝催促,可心底的情意,还是想要他留下。二十岁的胡文煊读懂谷蓝帝心底的不舍,可也还是要去顺承这份言语“嗯,走吧”。谷蓝帝把胡文煊的行李搬进车里,抱了抱胡文煊,就载着胡文煊往机场驶去,路途上踩着油门的脚总想去踩一脚刹车让速度放慢,让离别来的慢一点,又总想多有几个红灯,让煊煊能在自己身边久一点。胡文煊看着专注开车的谷蓝帝,想多看两眼,以后就只有视频了,或许视频都没有,想到这胡文煊低下了头,今晚的沉默,他属于离别。可是再长的距离,也终有尽头,就十多公里的行程,也无法将离别的情绪挤压,“煊煊,我就不送你登机了”谷蓝帝看着机场里面的粉丝讲到。“夏天结束了,我秋天就回来了,你要在冬天想我,我就在春天回来”胡文煊瓮声瓮气的说着春夏秋冬的秘密。谷蓝帝知道小孩的心底在想些什么,“你在冬天想我,我就去春天接你回家”胡文煊抱着谷蓝帝,头埋在谷蓝帝的怀里,努力的平复这段离别。

        “煊煊,来,给你带上小黑”谷蓝帝害怕自家小哭包在机场被站姐拍到,到时候又要脸红,毕竟只有自己才能窥探的羞涩,怎能让别人占据呢。“谷帝,我走了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生日快乐,万事无蹉跎”说完,胡文煊就收起眼泪,挂上笑容,营业煊又回来了。谷蓝帝亲昵的刮了一下胡文煊的鼻子,“好”,把行李交到胡文煊手上,轻轻地推了一把,满脸笑意看着他,示意他前行。胡文煊摘掉黑超,用哭红的桃花眼笑出了猫纹,傻气至极,看着对方戴着黑超故作潇洒的背对招手离去,谷蓝帝也知道了自己宠着的小孩在前不久也学会了将心事埋于心底。谷蓝帝,看着披着金光的胡文煊,笑了笑,摇了摇头,感叹到“孩子大了啊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转身返回的谷蓝帝又似乎想到了什么,想要驱车折返,于是谷蓝帝又到了机场,乔装打扮看着胡文煊脸上没离开的黑超,又和粉丝的笑意,谷蓝帝终究还是心疼了,看着煊煊登机的背影,掏出手机,“煊煊,自己照顾好自己,努力练习,我在冬天想你,春天等你”。胡文煊坐在卡座上看着这条消息,眼泪还是划出了黑超,“谷蓝帝,等我回来”。



春天相遇,夏天相爱,秋天相离,冬天相念,等到来年春天时,我来接你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谷蓝帝

春天相识,夏天相依,秋天相别,冬天相忆,等到来年春天时,我回你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文煊
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